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农家“翻翻”孵新雏 开春迎来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4/03/1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当下,在春的气息中,和硕农家院子里“翻翻鸽”孵出的首批新雏吹响了养殖户增收的号角。

近日,记者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八里桥居委会十队居民艾买江·马木提家的鸽舍内看到,一只只新孵化、覆盖着软软绒毛的小鸽子探出好奇的脑袋,不停四下张望,仿佛对天空充满了无尽的期盼。院子主人艾买江·马木提正在忙碌地清理屋里的鸽巢,并为出生较早的幼鸽整理着羽毛,呵护它们成长。鸽舍内幼鸽“咕咕”的叫声是生命的乐章,也是艾买江·马木提心中最动听的旋律,他对这些小生命的到来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艾买江·马木提告诉记者:“现在春季到了,鸽子开始配对下蛋,较早出生的‘翻翻鸽’已经出窝,这给我更多的希望,运气好的话孵出来的幼鸽能挣个十来万,市场行情一般也能挣个五六万元。”

记者在交流中获悉,艾买江·马木提是一位热心于“翻翻鸽”养殖的爱好者。今年春季,为扩大养殖收益,艾买江·马木提投资7万元购入了10只精品种鸽,用于配种和品种改良。孵化期间,艾买江·马木提对每一只新出生的“翻翻鸽”都细心照料,为每只幼鸽佩戴脚环以标识其血统,并进行详细的信息记录。

据了解,到今年8月份,艾买江·马木提家春季出生的鸽子将能够参加“翻翻鸽”比赛并有机会被售卖。目前,精品“翻翻鸽”的市场价格每只在5000到12万元不等,为他的庭院经济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我养鸽子有七八年时间了,现在养了40多只,我希望今年能多参加一些比赛多赚一点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观赏‘翻翻鸽’,养殖发展前景还是挺不错的,我对‘翻翻鸽’养殖充满信心。”艾买江·马木提说道。

为促进乡村振兴,近两年,和硕积极鼓励农牧民群众充分利用自家庭院空间,发展多种形式的养殖业,在助力养殖户着力打造集观赏、交易与餐饮为一体综合产业链条的同时,向农牧民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致富空间。(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郑亚琨 通讯员 汪晶晶)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