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5日,和硕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和硕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推进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和硕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全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集中精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普查任务。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督促落实,确保按进度有力有效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强调,经济普查是国民经济的“全面体检”和“集中盘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摸清全县经济体量的措施。要把“绝不造假、应统尽统”作为指导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整改落实,确保普查数据质量。要把牢填报环节,落实好入户填报机制,及时在普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数据审核,强化检查指导,充分认识问题危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严格普查程序要求,牢牢守住普查质量生命线。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经济普查工作合力,振奋精神,提高站位,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写在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工作实际中,真抓实干,确保普查数据客观准确,全面完成普查登记的各项工作。

县委主要领导,和硕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