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各中学举行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九年砺剑六月开锋,百日冲刺尽展雄风。为进一步激发初三学子冲刺中考的信心与决心,点燃百日鏖战的豪情,营造积极进取的备考氛围,3月9日,和硕县一中、二中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和硕县第一中学的百日誓师大会拉开帷幕,过“状元门”、百日倒计时揭牌、优秀学生表彰、师生宣誓、家长送祝福、在横幅上签字、系蓝丝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操场上庄重展开,最后家长和学生们在操场上将承载着梦想的气球放飞,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进发。

和硕县第一中学九年级(五)班学生梁静说:“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忐忑和激动,我们距离中考越来越近,学海无涯苦作舟,祝大家能够在六月交上满意的答卷。”

和硕县第一中学九年级(二)班学生家长马海燕激动地参加了孩子的中考誓师大会。“非常感谢学校搭建了这样的平台,让我和孩子有了深入的交流,在接下来的100天,我希望孩子们能够战胜自己,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努力奋斗。”马海燕高兴地说道。

和硕县第一中学教务主任崔枫说:“此次誓师大会点燃了九年级全体师生的奋斗热情,树立了必胜的勇气和信心。‘抖擞一春凌云志,万道春光为我来’相信在全体校领导和九年级老师的护航下,在全体家长的支持下,和硕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定会所向披靡,一路生花,创造2024中考新辉煌,梦圆今夏!”

“苦战百日笑傲中考!......”第二中学礼堂里,九年级学子们怀揣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高举右拳,气势磅礴地喊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誓言,响彻校园。誓师大会上,校领导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勇于面对挑战,不断超越自我,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百日之后的挑战,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以示决心。

和硕县第二中学九年级学生代表黄静雯说:“在接下来的百日里,我会努力拼搏,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向自己的目标奋进,考上理想的高中!”

追梦扬威酬壮志,百日冲刺铸辉煌。此次中考百日誓师大会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支持,更激发了他们备战中考的斗志,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信念,吹响了和硕县各中学中考备考冲刺的强劲号角。(融媒体记者 吴倩 通讯员 葛丹丹 徐燕 海尼沙)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