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召开2024年民兵组织整顿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25日,和硕县召开2024年民兵组织整顿任务部署会。县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政委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州2024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总结了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述职,表彰了2023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专武干部和优秀民兵。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完成新时代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时代要求,更是巩固我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需要和具体实践。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强军目标要求,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履职尽责,切实强化党管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和硕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优化兵员征集工作,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以练兵备战为核心,高效编实队伍力量,提升基层战斗能力,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夯实国防动员水平和应急应战能力。要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同心合力,筑牢军政军民关系,维护良好团结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攻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抓好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紧盯强军目标,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军地同心合力,全力推进和硕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阶段、谱写新篇章。

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民兵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