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27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组织法》。听取了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和硕县自建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统计局关于和硕县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预测,农业农村局关于和硕县2024年粮食种植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和硕县贯彻落实<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具体措施(审议稿)》《和硕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重点抓、重点改。各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强化认识,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做到能不开的不开、能合并的合并、能直接开到基层的不层层套开、能通过现场办公解决的不开会,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工作、抓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不放松,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按期完成。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具体措施,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事故。

县人民政府在家班子成员,人大、政协分管领导,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