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十三届和硕县党委第一轮巡察向7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11-20 19:08
发布机构 县巡察办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690

十三届和硕县党委第一轮巡察向7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0日 点击数:

根据和硕县委统一部署,20211025日至20211230日,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总工会7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县委3巡察组聚焦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202212729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出席反馈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查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现将巡查反馈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向和硕县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不深入;落实服务、指导职能有差距,在协调推进基层工作方面实效不明显;持续推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资金审批手续、财务手续不完备,资产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有欠缺,对培养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

向中共和硕县妇女联合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用结合不紧密,开展巾帼大宣讲力度不够;发挥妇联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职责作用不突出、统筹协调作用不足,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欠缺;服务基层意识不够强;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财务管理不到位,核算程序不规范;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结合妇联职责打造党建特色亮点工作视野不够开阔。

向和硕县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强化统计部门责任和提高统计人员职业素养重要论述学习不到位,组织业务培训效果不佳;综合分析能力不足,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主动作为不够,树立统计执法工作权威性不足;对基层工作指导和跟踪问效不够,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审核把关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内民主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

和硕县供销社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供销系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供销综合改革推进不够有力,服务三农作用未能有效发挥企业经营理念陈旧,发展规划不明确盘活闲置资产不够有力落实党建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

向乃仁克尔乡艾勒斯特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治理论学用结合有差距,向牧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效果不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谋划不够、思路不宽,落实扶贫项目管护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破解农村空心化问题缺乏思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还有不足;村级三资管理不严格,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管理不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党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对党员疏于监督,管理宽松软;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

向乃仁克尔乡本布图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不够深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收途径不多,盘活集体资产办法少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偏差,三资监管不够有力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债权清理推动不够有力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执行有欠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村监会履职不够到位。

向乃仁克尔乡艾迪恩阿门村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短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不广,带动牧民持续增收动力不足;深入群众抓思想引领的深度不够,服务群众意识不强;村集体三资管理不善、监管不到位,签订集体牲畜承包合同不严谨,承包费收缴不及时;对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会计核算不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要性认识有偏差,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无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培养村级后备力量不到位;小微权力运行不规范,村监会履职尽责不力,参与村级事务主动性不高,自身监督能力不强。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