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政协和硕县委员会第十六届一次二次会议提案第20210101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30日 点击数:

何亦健委员

好!你在政协和硕县委员会第十六届一次、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人环境方面的建议》(第202101010收悉。经县教科局研究,现答复如下:

和硕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重视教育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教科局、人社局认真落实教师职称评聘和岗位设置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开展教师职称评审和岗位晋升工作,兑现岗位工资,切实保障了教师利益,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效和有效解决县城学校教师农村任教经历,教科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学校调查研究,走访座谈,摸清县城学校岗位设置情况和教师竞聘岗位需求,同时积极与周边县市对接,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师轮岗交流及支教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县城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轮岗交流、每周定期到农村学校开展走教活动均等同于县城教师到农村任教经历。

截至目前和硕县教育系统无代课教师,只有一名同工同酬(在镇幼儿园)。教科局在深入学校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和县城学校教师意愿,合理安排县城学校到农村学校轮岗交流和走教。目前,全县开展轮岗交流活动的教师共计94人,其中县城学校教师到农村学校轮岗交流的共有21人。另外,每周定期到农村学校任教两节课以上,以走教形式开展交流活动的初高中教师有6人。轮岗交流和走教的有机结合,即落实了教师轮岗交流任务要求,解决了各学校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又满足了个别教师评审职称农村任教经历条件需求,有效解决了县城学校,特别是初高中教师自身教学任务和开展交流工作之间的矛盾,进一步营造了拴心留人良好环境。

今后,县教科局将进一步多措并举、灵活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让广大教师安心教学,潜心育人,齐心协力,将和硕教育办成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

感谢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人:岳峰       职务:县教科局副局长

联系电话:0996-5622651



和硕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2022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