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2-12-08 10:02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布音克西克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8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12月6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上研究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和硕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二次会议代表建议议案办理进展情况》、《和硕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等议题。

会议指出,要密切关注形势、政策新变化,增强主动性和前瞻性,及早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认真梳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尽量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干在前。对照重点项目清单逐项梳理,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光伏发电等重点项目建设,在保障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情况下,适当增加机械设备和人力,延长工作时间,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一企一策”解决好企业实际问题,推动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就业、教育、健康、社保、安居、养老等民生实事。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常态化开展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城乡燃气、有限空间作业及自建房等领域的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议案,是政府依法履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今年,和硕多措并举加大督察督办力度,采取定期督办回访、组织相关部门与人大代表集中会面、面对面沟通答复等措施,着力提高办理质量,确保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但个别建议办理不是很理想,各主办单位要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充分听取吸收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对确因法律、法规或者政策限制、客观条件不成熟,暂时不能办理的,要耐心细致与人大代表沟通汇报,积极争取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对未办理完成和成效不明显的,要接续纳入明年工作安排,想方设法推动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监督管理,抓好政策宣传,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对照“一卡通”管理规程,严格申报、发放、公开、管理等流程,做到全过程监督,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财政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确保补贴资金安全运行、规范管理、足额到位,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和硕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