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曲惠镇村级宣传员绩效考核方案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其它 产生日期 2021-01-23 18:30
发布机构 县曲惠镇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曲惠镇村级宣传员绩效考核方案

来源:县曲惠镇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3日 点击数:

曲惠镇村级宣传员绩效考核方案
  
  为充分调动村级宣传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建立起一支思想好、作风好、懂业务、会管理、善服务的高素质基层计生干部队伍,切实加强村级计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适应新时期人口与综合改革的需要,根据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村级宣传员管理与使用管理与使用

(一)村级宣传员实行“县管、乡聘、村用”, 竞争上岗,择优聘用。不经镇党委、政府批准,村委会不得擅自调换;村宣传员列席村两委研究有关工作的会议。村宣传员的聘用期一般为三年,工作称职的可连续聘用,不称职的可解聘;续聘与解聘必须经镇党委、政府研究批准,并报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备案。

(二)办公室要对村宣传员经常进行国策教育、宗旨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的职业道德水准,积极做好广大育龄群众的思想工作,为育龄群众提供生产、生活、生育优质服务。明确责任,量化指标,实行绩效考核,落实奖惩。要教育他们依法行政,公开公平办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

(三)镇办公室要定期组织村宣传员的学习培训,提高服务技能,落实村为主的工作机制。办公室尤其要抓好村级宣传员的上岗前培训,要统一计划,突出政策法规和服务技能的培训内容,尽快提高专业技能,落实村计生工作职责和要求。
  二、绩效考核办法
  (一)村级宣传员工资报酬构成事业编制宣传员工资报酬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非事业编制宣传员(包括公益性岗位宣传员、农民宣传员、自聘宣传员)工资报酬由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
  (二)绩效考核等级和绩效工资发放标准绩效考核分为不合格、基本合格、合格、良好、优秀5个等级。
  1.不合格:年终考核得分75分(含75分)以下,扣1200元绩效工资。
  2.基本合格:76分—80分,扣600元绩效工资。
  3.合格:81分—90分,发放全额绩效工资。

4.良好:9195分,发放全额绩效工资,年终一次性奖励800元。

5.优秀:96分以上,发放全额绩效工资,年终一次性奖励1000元。

)奖励金由镇人民政府发放。坚持对宣传员奖励的经费从所扣的工资中支出的原则。村级宣传员年度绩效考核被评为不合格或连续两年被评为基本合格的可予以解聘。

三、相关要求
  (一)兑现村级宣传员绩效(奖励)工资时,由镇政府成立考核组,对照年初签定的目标责任书和考核细则,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育龄妇女中进行民主评议、测评等进行综合评定,经镇党政班子联席会议确定,同时报送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最终确定结果;进行民主测评时,参加测评的育龄妇女要不少于育龄妇女总数的30%。镇人民政府按照30%的比例对各村考核情况进行抽查。对考核工作中出现徇私舞弊现象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可操作性强、针对性强的目标责任书和考核细则,并对年度考核被评为合格、良好、优秀的村级宣传员,予以表彰或奖励。

 

 

 

 

 

 

 

 

 

 

 

 

 

 

村级宣传员考核细则

 

为了准确反映各村宣传员经常性工作开展情况,便于客观、公开、公正评比,特提出如下考核细则:

一、考核对象

全乡各村级宣传员(含事业编制宣传员、公益性岗位宣传员、农民宣传员和自聘宣传员)。

二、考核原则

采取季度考核,考核分为考勤考核5分和业务工作考核95分,实行百分制。

三、考核办法

考勤考核(5分):

1、事假:一天不扣分;两天以上(包括两天)超一天扣0.5分。

2、病假:二天不扣分;三天以上(包括三天)每超一天扣0.5分。

3、旷工:一天扣3分,以此类推。

4、参加学习培训或统一组织的其他活动必须提前书面请假,否则按旷工处理。

5、全勤加2分。考勤考核扣分不超过5分,但累计无故旷工超过5天的,不得参加当年考核。

业务考核(95分):

(一)统计(30分)

1、本年度月出生报表上报的出生对象出现错报(性别错、孩次错、政策内外错、时间错),每有一例扣5分。

2、出现漏报每有一例,统计工作不得分。

3、入户调查核对“两卡、三表、四单”,每错一处扣1分;未建信息卡的,每有一例扣2分。

4、入户调查分别与村信息卡和乡育龄妇女信息系统核对,每错一处扣0.5;信息变更不及时,每有一例扣0.5分。

5、统计报表(包括半年、全年、月报表、临时性安排的报表)不按时上报,每有一次扣1分。

6、免费“四项手术”:开具虚假免费“四项手术”村级证明的,每例扣3分。

(二)药具管理(13分)

1、入户调查使用药具措施与乡级信息反馈表不相符一处扣1分。

2、药具月报表填写错1处、漏1处扣1分;月报表与乡级信息反馈表不相符一处扣1分;帐表与实物不相符一处扣2分。

  3、乡级信息反馈表填写内容不全,错一处扣0.5分。

4、药具发放不及时有1人,扣1分。

5、入户调查发现1例过期药具的,扣2分。

6、药具报表(包括半年、全年、月报表)不按时上报,每有一次扣1分。

    (三)依法行政和优惠政策(23分)

1、《一般生育服务证》发放:村级上报每错1例,扣3分;有1例当年违法行为的不得依法行政分;发放不及时有1例,扣0.5分。符合再生育申请材料未及时上报的,扣3分。

2、历年违法生育未立案,扣3分,历年违法生育、已立案、未缴纳社会抚养费有1案例扣2分。

3、“七项制度”的对象资格确认:符合条件应纳入未纳入的,每有一例扣3分;不符合条件纳入的,每有一例扣3分;入户调查、查看相关档案资料,每错1处扣0.5分。

4、《光荣证》办理,不符合条件办理的每有一例扣3分。

    5、村务公开内容(一般生育服务证申请名单,再生育申请人员名单,“七项制度”对象,违法生育行为家庭处理情况等)未按要求公开每有一处扣1分、按时更新扣1分。

   (四)宣传培训(12分)

1、每月面对面培训面达80%以上,查看《工作手册》记录和简报,每低一个百分点扣1分;

2、群众知晓率达80%,入户实查每低于一个百分点扣0.5分。

3、宣传品(2种以上)入户率达90%以上,入户实查每低于一个百分点扣1分。

4、村服务室、人口学校卫生不清洁扣1分。

(五)协会、村民自治工作(12分)

《村级工作规范》、《工作手册》、协会台帐记录要清晰准确规范、内容填写及时,记录不规范1处扣0.5,内容填写不及时1处扣0.5分。

(六)管理和服务(5分)

1、入户调查分别与信息卡和新疆服务管理平台信息核对,每错一处扣0.5;信息变更不及时,每有一例扣0.5分。

机动分规定:

1、当年个人被评为先进个人或优秀的:乡级加3分;县级加5分;州级加8分;自治区级加12分。

2、检查时被州级和自治区抽到的单位,出现严重问题,影响全县在全州排名的扣15分,争得荣誉的加20分。

3、发表相关内容稿件、信息或被采用的:州级加3分,自治区级加5分。

4、在工作中有创新,获得州、县肯定的,加10分。

分值计算:

每季度对各村宣传员进行一次考核,考核一次满分为100分。每季度核发一次村岗位津贴,以四个季度考核分值平均为准。